Gateau

(´・ω・)

《污水同流》Chapter 5 四曲并奏(4)

“在深不可测的海底,北海巨妖正在沉睡,它已经沉睡了数个世纪,并将继续安枕在巨大的海虫身上,直到有一天海虫的火焰将海底温暖,人和天使都将目睹它带着怒吼从海底升起,海面上的一切将毁于一旦。“

 “呜哇毛毛在掉书袋了~那是阿尔弗雷德大帝[1]对海中巨妖的形容,对吧。”

“专心准备你的法术。”

“你也是~”

柴污王在一旁环臂而立。

过了一会,巨乌贼赫然出现在空中。

“毒瘤选手请准备!”

就在一瞬间,毛污王给毒瘤套上数个力量与弹跳力增幅。毒瘤全身都沐浴在一片金光之中。

“跃升平台!”

糕污王的另一个法术也适时来到。

毒瘤开始向上跳跃。现在的他一下起跳可以达到惊人的高度,并且随着他的每一次跳跃,一个莹白色的平台就会出现在他的脚下,作为下一次弹跳的垫脚石。几次变换,他已经来到了巨乌贼的正上方。毒瘤双手合握,举起手中的巨剑,朝下直直劈去。火蛇在空中肆意地舞动。

“落——岳——斩——!!!”

纯白的剑锋竖直劈下,将巨乌贼一分为二。

“元气引爆!”

在剑锋经过的道路上,毒瘤的“气”横向爆裂开来,层层引爆,将巨乌贼撕成碎块。

接着,柴污王动了。

像风掠过一般,柴污王以肉眼捕捉不到的速度穿梭于碎块之间,将较大的碎块继续切削,防止它们的再生。

在污神们的通力合作下,巨乌贼星星点点的碎屑化为了空中的一副巨型图画,在污神的眼前停留几秒后,图案消失了。

 

“现在问题来了,我们怎么回去?”毛污王在海面上浮浮沉沉。

空间消失后,污神们落到了海里。好在隔水魔法仍有作用,四污神不至于全身湿透。

“大概可以顺着洋流一路漂回岸上……哈哈哈我开玩笑的。”糕污王再次发动魔法,小帆船重新浮在了海面上。

“走吧,我们赶快回去与大家会合。一定有很多情报在等着我们。”

 

 

黑污王仍然在酒店房间中和噬魂兽对峙着。

噬魂兽的爪子时断时续地敲击着地板,毛茸茸的大尾巴不安地摆动着。

黑污王的目光紧紧锁定着噬魂兽,每根神经都绷到最紧。不得不承认这样是非常累人的,黑污王非常想放松一下,但谁知道下一秒噬魂兽会做出什么事情来呢?

正在黑污王思考其他污神什么时候回来的那个瞬间,红色的舌头闪电般打到眼前。

“卧槽!”黑污王一个激灵,反手就将枕头甩了出去。同时抄起匕首就势滚下了床。“沙恭!!!”

噬魂兽的长舌击穿枕头,在搅得内容物满房间乱飞之后缩了回去。在漫天的白色绒羽中,黑色的雌狼腾空跃起,向噬魂兽冲去。准确地咬住了噬魂兽的脖颈。噬魂兽发出痛苦的嘶鸣。

黑污王仰面朝天躺在地上,啊之后的事情就交给沙恭吧战斗什么的好累啊何况刚吃完蛋糕真的一点都不想动呢。

无所事事的黑污王看着一片羽毛摇摇晃晃落到自己鼻尖,最后惹得自己打了个喷嚏。沙恭和噬魂兽的打斗声似乎在渐渐远去,自己的意识也变得模糊起来,感觉就要因此沉沉睡去。

不好!我的意识被噬魂兽控制了!黑污王马上咬了一下腮帮子让自己清醒过来。自己的身旁果然有一个黑色的身影在用爪子摁着自己的头。她马上用匕首割断了噬魂兽的喉咙。噬魂兽的尸体很快倒在地上,化成黑雾消散。

怎么回事,沙恭在干什么?黑污王心想。像是感应到了主人的召唤,沙恭在房间的另一头呜呜叫唤起来。

黑污王定了定神,转身观察起房间。

整个房间里都是噬魂兽圆滚滚的身躯。

“……”黑污王已经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来面对了。

分形,噬魂兽的一项特殊能力。噬魂兽可以分解自己吸收到的灵魂力量,把它们转变成自己的替身。

“有这么多替身,这酒店里有多少人的精神被你吃掉了啊。”黑污王一边说着,一边手起刀落,快速消灭掉了身边几只替身噬魂兽。沙恭也翻腾扑咬,身边萦绕着一团又一团黑色烟雾。

酒店里的其他人并不需要担心,只要将替身消灭掉,精神力自然会回到他们身上。眼下最要紧的是把本体找出来,不然这些替身只会源源不断地出现。

“唉,又到了检验血统的时候。”黑污王极不情愿地在每只噬魂兽的身上戳戳刺刺。“要是有侦测魔法就好了……对了!”

黑污王向空中吹了一口气,召唤出许多小虫子。这些飞虫在空中转转悠悠,最后都落到了同一只噬魂兽身上。这些低级的昆虫以血液维生,自然只会寻找噬魂兽的本体。

“找到你了~”黑污王缓步逼近噬魂兽,把玩着手中的匕首。沙恭也在她身旁低声咆哮起来。

噬魂兽收回了所有的分身,一步步后退,似乎想要退回墙中。

“想到哪里去啊?”黑污王微笑着说。

就在这时,房门猝不及防地打开了。

黑污王惊讶地看向房门,在她来得及开口提醒来客之前,噬魂兽就已经向着门口冲了过去。

一阵剑光闪过!

噬魂兽被一分为二,黑雾在空中炸裂开来。

当黑烟散尽,对面是晓露惊讶的脸。

垫底身后,冰块和垫底探出头来一看究竟。

四污神尴尬地对视。

一个奇怪的图案出现在他们面前,打破了这场尴尬。

“这是……?”黑污王问。

“啊,这个图案我之前见过。”晓露说。

“我也是,还拍了一张照片。”垫底一边说着一边往里走,“堵在门口干什么啊,进房间啊。”

“呃……房间里现在可能有一点乱……”黑污王让沙恭回到了宠物空间里,给门外的三个污神让出位置。

“……”站在一地狼藉的房间中央,一股尴尬的气氛笼罩在众污神周围。

“啊这可怎么办……”

“不如让毛妈妈收拾好了。”

“对对,等毛妈妈回来再说吧。”

四污神在房间中席地而坐,把玩着地上的羽毛。

“嗨亲爱的各位我们回来了你们绝对不会相信毒瘤为了打巨乌贼把衣服都撕了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是有趣极了。”过了没多久,糕污王一边不带标点地吐出一大串句子一边走进房门,“当然他现在已经把衣服穿上了嗯你们都坐在地上干嘛?”

八个污神齐聚一堂,现在是尴尬乘八。

“咳咳。”毛污王打破了寂静,“黑污王你搞什么鬼?”

“哎呀~一不小心就变成这样了,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呢~”黑污王微笑着摸摸脑袋。

“修复术!”糕污王用法杖敲敲地板,地上各处的羽毛都聚集起来,重新回到枕头中。墙上的划痕,打斗的痕迹都被抹得一干二净。

“只是希望酒店不要发现才好……”糕污王叹了口气,“关于这次对恶魔的清扫,大家有发现什么线索吗?”

“就在刚才,看到那个契印之后我有了一个猜测。”

“契什么?”毒瘤问。

“契印。”黑污王张开手,一个小小的带有卷毛的方块出现在她的手中。“我们所遇到的这些魔物,可能是由同一个召唤师召唤出来的。”


[1] 中世纪南英格兰国王。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