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teau

(´・ω・)

《污水同流》Chapter 5 四曲并奏(3)

“我戳!”柴污王当机立断,甩出飞镖嵌进了巨乌贼的瞳孔。巨乌贼痛苦地合上眼睛。

“糕污王!”毛污王焦急地大喊。

“好了好了别催了。柴污王快把你的钩子从触手上拔下来。”糕污王伸出右手,从她食指的指尖伸出一条细细的金色光线,一直指向毒瘤那边一闪一闪的光芒。

“拔下来了,然后呢?”

“然后——飞吧!”

三污神沿着细线向毒瘤飞去。

这个小法术名为“减距连线”,是懒惰的魔法师为了方便地取得远处的物体而发明的。虽说是将远处的物体拉过来,但是通过在施法过程中念诵一小段反向操作的咒语就能到达视线所及的任何地方。

下一秒,绑在绳子上的三污神毫无悬念地和毒瘤撞在了一起。

“噗呃——”毒瘤被这突如其来的袭击撞得胸中一口气喷出。“你们——”

四污神借着冲击力暂时逃离了触手的攻击区域。

“哦呀毒瘤好久不见来我把你剩下的buff加完。”糕污王反应迅速,瞬间附魔完成。剑身附上了比以往更猛烈的火焰,在黑暗中熊熊燃烧。

毛污王也适时地给两位主力输出增加了速度与攻击的提升光环。得到了强力加成的毒瘤迅速冲向触手群:“吃我一剑!”

柴污王用口诀收回绳索,手掌虚晃,掌心中各多出一把狭长弯刀。待毛污王的速度加成光环套在身上后,也跟着毒瘤冲了过去。

“啊,接下来就让我们安静的做吃瓜群众吧。”糕污王惬意地伸了个懒腰。

 

或许是因为先前与毒瘤的交战让巨乌贼领教了火焰的威力,这一次它有意避开了毒瘤的火剑,利用自身在海水中灵活的优势游刃有余地与毒瘤缠斗。渐渐地将毒瘤引入触手群中心。

“靠。”由于不能愉♂悦地制作墨鱼切片,毒瘤很不爽。巨乌贼逃避对决的态度也很让他火大。愤怒之中他并没有注意到自己离巨乌贼本体越来越近……

时机已到。趁毒瘤不注意,一根粗♂壮的触手游到了毒瘤身后,猛地将毒瘤卷了起来。

“嘶——”毒瘤显然没有意识到这种展开,一下乱了阵脚。看不到触手的所在,巨剑也很难发挥出它应有的威力。吸盘牢牢地吸附在毒瘤的背后和腰侧。若只是普通的吸盘,也就只会留下几个难看的红印罢了。

但问题就在于,这吸盘内部,是有倒刺的。

毒瘤的衣服被撕裂,皮肤被吸到吸盘内部,很快就被尖锐的倒刺划出一道道血口。巨乌贼的吸盘甚至可以在鲸鱼的厚实皮层上留下伤疤,撕裂毒瘤的皮肤自然不在话下。好在毛污王给毒瘤施加了肉体强化,还有糕污王的护盾,留下的只是较浅的刮伤。

背上的阵阵刺痛让毒瘤不禁痛呼出声。触手像蛇一样紧紧缠在毒瘤身上,并且越缠越紧,毒瘤肺中的气体仿佛都要被挤压殆尽。其他的触手也蠢蠢欲动,试图夺走毒瘤手中的火剑。

“哈,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病猫啊?”毒瘤心想。他闭目运气,忽而暴喝出声:“喝!”

一股气浪自毒瘤体内冲出,缠着毒瘤的触手瞬间被撕裂成碎片,周围的海水也向四周喷涌而去。

“???”被海水冲开的吃瓜群众吓了一跳。“呜哇,毒瘤你怎么爆衣了,要注意形象啊!”糕污王在水流中勉强稳住身形说道。

另一边,柴污王也巧妙地到达了触手旁边。这名技艺精湛的刺客在触手之间轻盈穿梭,不时给触手造成长而深的伤口。柴污王的刀上都有他特别调配的毒药,据说这毒药的强度,连他自己也不知道呢。

“啊啊,这下刚好可以试试这毒药的效果。”柴污王笑着说。  

巨乌贼很显然被激怒了。它迅速地散开触手,从墨囊中喷出浓厚的墨汁。瞬间,众人眼前被浓郁的墨汁所覆盖,仿佛突然间黑夜降临。

虽然现在确实是晚上啦。

“糟糕。”糕污王马上站起来,“明视之眼!”

即便开启了侦测法术,糕污王的眼前还是一片漆黑,就连坐在身边的毛污王也看不见。

糕污王紧张地喃喃自语:“这墨汁带有魔法抗性。”随后,她马上通过魔法通道联系上众人:“大家都听得到吗?听到请回答!”

“我在。”毛污王的声音很快在脑海中响起,“但是我现在什么也看不见。”

“收到。”这是柴污王。

“在啊,怎么?”毒瘤问道。

“确认你们的位置好让我安心施法,免得误伤到你们。”糕污王说完,双臂快速收拢于胸前,“聚之涡流!”随后,她的双臂猛地向两边划开——“散!”

汹涌的水流迅速以糕污王为中心向四周散去。法术聚起又散开的海水像刀刃般锋利,但是在经过四污神身边的时候却温柔得如清风拂面。四散的海水带走了墨汁,四污神的眼前瞬间一片清明。

“这个法术原本并不是这么用的……算了不管了。”糕污王小声地自言自语,“有看见什么吗?”

“巨乌贼向海的更深处去了,我去追。”柴污王观察了一下说道。

“咒术·爪钩!”

看样子,柴污王成功勾上了巨乌贼。他的身体也很快的随着巨乌贼迅速下沉。

“深海是巨乌贼的地盘,对我们不利,不能让它到那里去。”毛污王冷静地分析了局势。

“嗯……所以我们必须想一个办法把它赶到海面上。海上才是我们的主场。”糕污王点头。

“好啊!在水里打得太没劲了!”毒瘤挥舞着手中的巨剑,“而且,我有一个非常棒的主意。”

“你说的该不会是……”毛污王好像想到了什么,看向毒瘤,毒瘤则朝他眨眨眼睛,“这个招式动静也太大了吧。当初在污神岛上你就把演武场搞得破破烂烂的,好不容易才修复。”

糕污王显然也明白了毒瘤话中所指。她估计了一下自己剩下的法力后说:“我觉得应该没问题。我还能暂时开辟一个空间,把巨乌贼传送到那里去。在这个空间里造成的破坏不会对外界造成影响,而且也不会被发现,甚至还可以吸收一部分破坏转化为我的法力,一举多得。”

“你们讨论好了吧……我这里……越来越黑……就要听不清你们说什么了……”柴污王的声音幽幽地传来。

“已经有方案了。接下来就这样……”糕污王说。

 

巨乌贼感觉到身上的某个累赘似乎消失了。这是个好兆头。接下来只要在深海中隐藏起来,等待主人的召唤,就算完成任务。这样想着,巨乌贼加速下潜。

它巨大的眼球很快捕捉到了身旁的强光,这光芒逐渐发亮,让巨乌贼很不舒服。以它简单的思维显然还不能看出这光芒的全貌。

一个传送法阵。

光芒增到最强,直到将巨乌贼整个笼罩在内!

 


评论

热度(1)